中国乡村儒学复兴行动 新闻中心 英烈陈氏家族盐仓岭派宗亲辛丑年春祭始祖忠唐英烈侯陵祭典礼

英烈陈氏家族盐仓岭派宗亲辛丑年春祭始祖忠唐英烈侯陵祭典礼

清风习习催秧绿,明月悠悠映麦黄。在这个花红柳绿、风清雨润的时节,我们英烈陈氏家族盐仓岭派宗亲们汇聚在浮梁县蛟潭镇毛滩,隆重祭奠我们的陈氏祖先,追思先人的丰功伟业,联谊今人的亲情友情,共谋陈氏家族的发展大业。

  2021年3月18日,农历辛丑年二月初六日,浮梁陈氏历史文化研究会黄山市理事会今年轮值主祭引领浮梁陈盐仓岭派始祖忠唐英烈侯陵祭典礼活动!

    来自各地的宗亲们不约而同地赶往祭祖地,现场人山人海,陈家彩旗在人群中尤为的醒目亮眼!

天空下着大雨,却丝毫不减宗亲们热情,冒雨祭祖,令人感动。宗亲们统一在磨刀港小学门口按支脉登记,统一列队前往陵园,研究会理事陈满德、陈鹏辉、陈志芳、陈世青、陈旺等耐心工作,秩序井然。

各地宗亲按支脉到指定地点庄严列队,主持人宣布祭祖仪式开幕。

议程进行第三项,轮值主祭方先敲十番锣鼓,然后祭祀正式开始,礼生入场,随之祁门大鼓八音队的全力激情表演,祁门大鼓铿锵有力,喇叭吹响幸福之音!整个表演震撼了内外,活动现场,热情四溢,场面盛况空前!表演者身着民族服饰,盛装出演,热情洋溢在脸庞!浓浓的乡情,淳朴的民风,无不感染着到场的每一位宗亲!四十分钟激情上演,将典礼氛围再次推向活动高潮!

主祭方代表黄山市理事会理事长陈建忠致辞,浮梁陈氏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陈金海做了热情洋溢、精彩绝伦的演讲,浮梁陈研究会前会长陈国庆讲话,随后各宗亲代表陈志林、陈章平、陈永平、陈建忠(忠俊陶瓷) 陈世凡等依次登台发言,春风祭祖,不忘祖恩。

播放祭祖音乐,随之就是本次典礼核心活动——宗亲们整理衣冠,祭拜先祖,以表孝心。整个仪式庄严肃穆,程序严谨,秩序井然。

申请“陈大夫陵园保护单位”创建工作的主要功臣之一陈春福老总讲话,江西省历史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陈月海先生发言。

本届主祭方祁门代表陈俊宗亲将轮值信物交接给下一届主祭方鄱阳理事会代表陈永平宗亲,随之浮梁陈研究会秘书长陈增强致闭幕词:号召各位族亲,祭祖仪式把我们的心连在一起,祭祖仪式把我们的情系在一起;血浓于水,情重于山;让我们携起手来,登高望远,为振兴浮梁陈盐仓岭派陈氏家族而努力奋斗!

2021年春季祭祖礼仪活动到此结束,鸣炮。

各地宗亲合影留念,“陈氏世泽福禄长

饮水思源祭祖光”,陈氏天下一家亲。

全国各地前来参与祭祖活动的陈氏裔孙由春福老总免费赞助,将近五百宗亲欢聚一起,其乐融融,共享午宴,由于疫情防控,不聚餐,不扎堆,虽然大家不能围在桌子旁,保持距离,席地而坐,但也热闹温馨,同样或唠家常,或表心声,这就是我陈氏大家庭的感觉,在这里,我们都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就是家!在这种氛围下,不管宗亲还是宗嫂,也不管是本地宗亲还是旅居宗亲,陈家人的心永远在一起,一起向着陈氏大家族更好的未来而努力!衷心祝福陈家人家庭美满,事业顺遂!

在各地宗亲的赞助和支持下,本次的祭祖活动圆满成功!宗亲们有序返程,真的感谢所有陈氏宗亲的支持和参与!通过这次祭祖,陈氏家族更加团结在一起,陈氏子孙为陈氏家族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缅怀陈氏先祖高风亮节,弘扬陈氏家族优良传统”!愿祖先保佑:陈氏家族,兴旺发达!陈氏子孙,人才辈出!

附:宗亲们永远要记住2020年10月7日这个日子,这一天迎来了浮梁陈历史文化研究会宗亲事业的转机,陈大夫陵园文保单位创建正式开始启动,回望这六个多月走过的行程,历历在目,虽则坎坷,但结局却是如此令人欣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中国乡村儒学复兴行动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xcrx.cycsol.cn/news/2021/03/20/archives/1378

作者: 秘书处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1689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28114561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